港博简介| 组织机构| 政务公开| 大事记| 分馆| 文保
中国港口博物馆科普服务宗旨
发布时间:2015-05-20 15:27:59 浏览次数: 文章来源:

  中国港口博物馆承载着“港通天下”的文化内涵,集港口历史传承、港口知识普及、港口科技探索、水下考古知识普及为一体。为国内外研究中国港口历史、探求港口未来的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;为参观者了解中国港口发展过程、掌握港口知识提供深入学习环境;为广大青少年科学感知港口的发展、培育对港口的兴趣提供直观形象和互动氛围;为海洋文明和港口文化的传播和提升提供全面展示和传播的空间。

  中国港口博物馆以传播港口知识,弘扬港口文化为宗旨,通过展示、教育、收藏、科研等方式,科学、规范、有序地提升公众科普服务水平,成为挖掘港口历史、传承港口文化、传播海洋文明的重要基地,成为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展示,成为最具国际性、最具专业性、最具互动性的科普教育新阵地和新亮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