参观导览图| 交通指南| 票务服务| 导览服务| 网上预约| 住宿预订| 志愿者服务|
中国港口博物馆召开志愿者大会
发布时间:2023-03-01 09:28:08 浏览次数: 文章来源:

  2月25日,中国港口博物馆志愿者大会在馆举行,中国港口博物馆冯毅馆长、北仑团区委郑行捷副书记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。

11.jpg

  会上,社会教育部主任刘玉婷汇报了2022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和服务情况。冯毅馆长在讲话中提到,志愿者不仅可以补充博物馆人手短缺的问题,更提供了博物馆与社会连接的独特视角,在感谢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同时,也鼓励志愿者能更广泛地参与到博物馆的展览教育、宣传推广等工作来,积极地为港博代言。同时也要求博物馆要加强队伍建设,组织培训交流,并积极地吸纳志愿者提出的好意见、金点子。


22.jpg


33.jpg


44.jpg

  中国港口博物馆志愿服务大队成立于2021年12月,以团队身份加入宁波市北仑区志愿者协会。会上,郑行捷副书记给中国港口博物馆志愿服务大队补授了匾牌。同时,冯毅馆长与郑行捷副书记为2021年度、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及组织颁奖,并聘请八名志愿者为 “小小志愿讲解员”,聘请袁兴光等四名小小讲解员导师。志愿服务大队队长夏嵋为大家讲解了港博志愿者规章制度,并介绍了2023年志愿者活动计划。小小讲解员代表齐家瑞在发言中表示,在港博服务期间学习到了许多知识,在讲解岗位上获得了与作为观众的不同体验。蒋雨霏、叶博、许馨梓等三位志愿者为大家献上了戏曲、小提琴、二胡等精彩的才艺表演。会后,小志愿者为大家示范导览讲解了“港通天下”中国港口历史陈列,冯毅馆长以观众角度与小小讲解员互动提问,并鼓励探索更有深度、更具互动性的讲解模式。下午,三十余名优秀志愿者一行赴台州博物馆、路桥博物馆进行了交流学习。


55.jpg


66.jpg


77.jpg

  目前,中国港口博物馆志愿服务大队有注册志愿者460名,虽受疫情影响,2022年依旧提供了17292时长的志愿服务,已成为港博服务开放保障的重要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