参观导览图| 交通指南| 票务服务| 导览服务| 网上预约| 住宿预订| 志愿者服务|
中国港口博物馆讲解志愿者招募公告
发布时间:2018-07-19 14:35:03 浏览次数: 文章来源:

  中国港口博物馆志愿者服务队始建于2014年10月,目前已有志愿者320名。主要负责博物馆咨询、讲解、宣传教育活动策划实施等工作,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社会、服务社会,肩负着传承历史,弘扬民族精神,推动社会的进步,为博物馆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。

  中国港口博物馆平均每年接待参观者50万人次,平均每年提供讲解服务1100余场。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,扩充新生力量,中国港口博物馆欲在此面向社会招募讲解志愿者及暑期讲解实习生。具体招募细则如下:

  一、招募条件:

  1、热爱文博事业,热心公益事业。掌握历史、艺术、外语等方面知识的人员优先;

  2、身心健康,具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,能够使用普通话;

  3、年龄在16岁到65岁之间。在校大学生、研究生、在职教师、离退休人员优先;

  4、能够自觉遵守本馆的各项规章制度;

  5、每月服务时间不少于4小时。暑期讲解实习生每周到岗不少于2天。

  二、加入中国港口博物馆志愿者可享受如下权益:

  1、免费参观本馆所有陈列及展览;

  2、免费参加学术讲座及一般学术交流活动;

  3、享受本馆不定时寄出的最新展览信息、请柬以及宣传材料等;

  4、购买本馆所售的出版物及纪念品享受优惠;

  5、优先并优惠利用本馆临展厅举办各种展览、文化活动。

  三、报名方式:

  填写并提交报名表→博物馆核准→培训→上岗服务

  有意者请下载并填写“中国港口博物馆志愿者报名表”,发送到 425819625@qq.com,届时以手机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安排培训。

  四、咨询电话:26915527

  如果您热爱博物馆事业,热心社会公益活动,并愿意奉献自己的智慧与时间,我们真诚邀请您成为港口博物馆志愿者大家庭中的一员!

报名表.do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