参观导览图| 交通指南| 票务服务| 导览服务| 网上预约| 住宿预订| 志愿者服务|
中国港口博物馆首批志愿者接受培训
发布时间:2014-10-12 20:53:49 浏览次数: 文章来源:

10月10日下午,为期三天的中国港口博物馆第一批志愿者培训正式开始,近百位社会志愿者接受了岗前培训。

港口博物馆志愿者招募自8月启动以来,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,通过网络和电话的方式,市民们踊跃报名,截止目前已有126  名。这批志愿者来自社会各个行业,有学生、教师、企业白领,还有退休的老人,年龄最小的只有18岁,最大的超过了60岁,学历也从大专到研究生不等。“利用节假日来为观众讲解服务,不仅能学习历史知识,也能很好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,这对我们将来走向社会很有益。”一名宁职院大三学生兴奋地说。宁波港集团员工张先生原本就在港区工作,对港口作业相关流程相当熟悉,他对以后来港口知识馆负责展厅管理信心十足。

培训过后,志愿者将根据自己的特长与意愿选择不同的岗位,在周末或节假日义务配合担负起博物馆观众接待、展厅管理、讲解、咨询等服务性工作。港口博物馆也将为志愿者的学习和服务搭建平台,共同做好博物馆的公众服务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