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博讲坛| 我与港博同成长
张灯结彩旌旗舞,锣鼓声平扬盛世
发布时间:2019-10-10 15:49:17 浏览次数: 文章来源:

  红歌嘹亮、彩旗飘飘、张灯结彩......10月4日,国庆小长假第四天,为了培养青少年爱祖国、爱人民、爱家乡的情感,港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“迎国庆”体验活动。

  活动中,志愿者老师介绍了中国的名胜古迹,并讲述了很多与古迹相关的小故事,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。

  xIMG_20191004_133403.jpg

  接下来,进入知识问答环节,老师问,孩子们举手抢答,志愿者为答对的孩子发放小奖品,孩子们在热闹的氛围中学到了一定的知识,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。

  终于到了手工环节,这次要做的是圆形“仪仗队”图案灯笼。在老师的带领下,大家纷纷拿起了灯笼材料包,开始埋头认真制作起来。

  大家认真的表情真是呀!

  xIMG_20191004_134900.jpg

  xIMG_20191004_134604.jpg

  xIMG_20191004_134831.jpg

  看看我们做的灯笼多好看!

  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潜移默化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、独具魅力的文化底蕴,还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之情,促进了孩子素质的全面多元发展。在此,祝愿我们的祖国永远和平、繁荣、富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