参观导览图| 交通指南| 票务服务| 导览服务| 网上预约| 住宿预订| 志愿者服务|
“传承文化,志愿有我”——小小志愿者行动在港博!
发布时间:2018-07-31 09:56:30 浏览次数: 文章来源:

     暑假期间,中国港口博物馆迎来了许多青少年志愿者。这不,7月28日就接到了这样一批特殊的“客人”:北仑区实验小学的同学们。他们化身小小志愿者,引导游客、整理图书,度过了快乐而又有意义的一天。

11.jpg

     7月28日早上9点,孩子们穿着校服,戴着红领巾,精神抖擞地来到中国港口博物馆,变身成一个个小小志愿者。在港博老师的带领下,小小志愿者们参观了中国港口博物馆,熟悉了各个展览的分布情况。随着参观活动的结束,小志愿者们按照中国港口博物馆的服务需求进行了分组:分别是引导志愿者和图书馆志愿者。


22.jpg


33.jpg


44.jpg

 

     剪纸、拓印等社教活动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体会文物的美好~


55.jpg


66.jpg

     本次北仑区实验小学小志愿者们的博物馆之行收获满满,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获得了丰富的课外知识,并且愈加感受到了我们中华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。从这一志愿活动中,孩子们不仅习得了待人接物的能力,而且还丰富了业余生活;博物馆不仅得到了新鲜血液的注入,而且还发挥了教育基地的功能!港博君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少年志愿者加入进来,一起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添砖加瓦!

77.jpg

      从无到有,从浅至深,一步步缩短了与文物历史文化的距离;蝉鸣鼓噪,炎炎夏日,一点点参与守护我们共同的历史与骄傲。小小少年在志愿服务中一同成长,一同进步!